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騎單車混在人流中的時候,撲面而來的氣息讓我不自覺的留出一絲絲暖意。我才明白,世界是需要觸摸才能感受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遇到志的時候,也很美好。     坐在小攤擼串的時候,我遇到的志。他說,正努力的活在這個世界上。我感到意外和悲哀。     夜深了,人零零散散的坐著。燈下除了繞來繞去的各種蟲子,就只有我和志,各坐在小攤的一邊。夜晚留給需要的人。   我拎著酒,走到志跟前。志示意我坐下,沖我微微一笑。我舉起杯,倆人一飲而盡。剩下一陣沉默。     “愛一座城,就得先愛上他的夜。”我想打破這種沉默。志笑笑,有些無力,他沒有選擇我挑起的話題。     “你能聞到一股香味兒么?”     “啊?什么香味兒?”我很驚愕。     志也沒有回答。真是一個無禮又怪異的家伙。不過,在我二十多年的生命里,第一次遇見如此有趣的人,還是第一次。無禮什么的,嗯,世界本就是這樣,又何必在意。     “世界很美麗,像花兒一樣。”     志突然開始抒情,讓我猝不及防。原設想中,倆個人,路邊小攤,喝酒,吹牛皮,到天亮。     “不好意思,兄弟,我們要收攤了。”     這一幕滑稽的要死。不管怎樣,我可不能放跑志。老板收了攤,外面剩下我和志。   沒有燈,志的輪廓在月光下很清晰,鼻子小而扁,不和諧的擺在嘴唇上方,頭發捋得很順,眼睛直勾勾的,透露著一股死氣。如果不是志吞了口水,我已經溜走了。     “我在試著努力的活著。我厭惡孤獨,就像我厭惡黑夜一樣;我離不開黑夜,就像我離不開孤獨一樣。”志喝了口酒。     夜里的云,很有韻味。月光給了電燈沒有給這個世界的澈亮。月光下,世界都是一個顏色。   除了陰暗的角落。角落里,我不清楚志為什么對我說起自己,而且說了很久,而我聽了很久。每個人都是故事,我讀著別人的故事,寫著自己的故事。     我和姬是在夜里遇到的,他說。那晚的月亮和今晚一樣亮。我喝了酒,像條死狗,不知道自己躺在了哪兒。   后來,我迷迷糊糊的感到有人拍我的臉。醒來時,已經躺在姬的床上了。我醒來時,腦袋生疼,床邊的小沙發上姬斜躺著,一只手抽著煙。     她穿黃裙子,一只腳上掛著粉色拖鞋,應該是左腳。姬起身端來一杯水,我接過來。她給我遞水的時候,她,沒有穿內衣。我可以清晰的看到衣服后面的凸起。我喝了水,道謝。     “嗯,醒來離開吧。”“你沒有穿內衣。”  我提醒她,后來我發現這很蠢,盡管我是低著頭說的。     “嫌麻煩”  姬說的輕描淡寫,好像如果不是我在,裙子也不會穿。     志說就在那時,他對姬產生了愛意,他看到姬的時候,就想到了美人兒蕾梅黛絲。他被她迷了心竅。   從姬的家出來,我就變得魔怔了。腦子里都是姬。我在街上碰到黃裙子的女生,總要看看是不是姬。     “你想她或許是因為欲望。”我說,“可能,不過我”志沒有說出后面的話。   倆團影子坐在凳子上一動不動,活像遠處的鬼。   我在等,他在想。志拿起小串,吞咽的聲音簡直與我看恐怖電影里的聲音相似,我不由顫肅。     “晚上的時候,我去找了她。”志說。我安靜的聽他說,他像是自言自語,也像是傾訴衷腸。“我想把它記錄下來,可以么?”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貪婪。   志沒有說話。我當他是默許。   ------     “咚咚咚”     姬開門,我進門,姬關門,無言。     我坐在床邊,姬躺在我旁邊點了煙,煙頭和天上的星星一樣,閃爍。“如果可以的話,”我說話開始吞吞吐吐,我不喜歡倆個人太寂靜,故意找話說。     “什么?”     “還不知道你的名字”我一直叫她姬,姬沒有說話。   志說,她就叫姬!     志說,月光照在姬身上的時候,風會吹起窗簾,給他的感覺又很虛幻,志說:“一切都真實的虛幻。”     姬隨意的套上黃裙子,開了燈。姬遞給我一支煙,然后坐在沙發上,熟練的點了一支煙。我吸了口煙,咳到滿臉通紅。     “沒抽過?”     “八歲抽過,后來被發現了,就沒有抽過了。”     姬斜躺在沙發上,望著天花板。時間靜止一般,我們一動不動。姬的心里當時一定流淚了,我能感受的到。姬關了燈,褪掉裙子躺在我旁邊。     天正黑,我看不清志的臉。不過,志現在抽煙沒有咳嗽。     我摟著姬,緊緊的,要把他融入我的身體,她允許我把她摟緊。姬的身上散發著一股清香。     姬把頭埋在我的懷里,有眼淚劃過我身體。后來,我睡著了,睜開眼時,姬不見了,桌上的煙灰缸堆滿了半截的煙頭。     “你知道什么是消失么?”志問我。     我搖頭說:“不知道”     “就是連痕跡都沒有”,志頓了一下,然后說了句沒說完的話,“我本來想”。     志,喝掉里剩下的酒,癱在椅子上,頭仰在椅背上。志張著嘴,不斷噴出白色霧氣。我趕緊湊過去拍他的臉,他的頭,沒有反應。   志的眼睛瞪的牛屎一樣大,上下眼皮快要撕裂開來,沾滿血絲的眼珠直楞楞的瞪著天空,喪尸一般。我用盡力氣去合他的嘴,白費力氣。     “姬只是消失了,又沒有死,你得去找啊!”我喊道。     白色氣體終于不在噴出,志慢慢合了嘴。我驚魂未定的坐在地上,大腦一片空白。小攤老板叫醒我時,說我呆楞楞的像根木頭。     攤老板說,我在地上坐了好久,沒有見到志。一切虛幻的真實。     “你知道什么是消失么?”     “就是連痕跡都沒有。”     “我祝你活著。”                                                          文|stone +10我喜歡

一向陽光、活潑、快樂的一營二連三排四班戰士小王,不知何故,近一周來,竟然變得丟三落四、蔫不拉幾的,不是訓練成績不及格,就是理論學習拖后腿,讓各項成績一直位居連隊前列的四班,在連隊綜合排名中,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后倒退,惹得班里的其他戰士直沖他翻白眼。   這事,讓善于察言觀色、洞察本排戰士思想動態的三排長捕捉到了信息。晚飯后,受三排長的委托,四班長把小王約到團炮場西南角的大楊樹下談心。   “怎么搞的,這段時間你咋有些迷迷糊糊、魂不守舍的?”班長直奔話題。   “我心里煩的狠。”小王低著頭,小聲咕噥道。   “是不是想家了?”班長關切地問道。   “你咋知道的?”原本低著頭的小王,猛的抬起頭,兩眼熱切地望著班長的臉,他對班長一下子看透自己的心思,感覺有些吃驚。   “我咋能不知道呢?我也是從新兵一步一步熬過來的,你現在的情形,和我當新兵時一樣,我能不明白你的心思嗎?”班長動情地說,“這幾天晚上,你常在夢里喊著爸媽,我都聽得真真切切的,是不是家里發生什么事了?”   “班長,實話和你說吧,前幾天,我媽媽來信說,我爸因阻止鄰居強占我家的宅基地,被鄰居打傷住院,不知道現在是個啥樣子,我想請假回去看看。”小王一邊說,一邊哽咽著。   “啊!家里發生這么大的事,你咋不早點說呢?回去后,我立馬向排長匯報。”班長摟著小王顫抖的肩頭,輕輕用手擦掉他眼角的淚水,急忙安慰著小王。   他知道,論服役時間,從前年入伍到現在,算起來小王到部隊已經二年多了,應該有探親假了;論工作,小王是連隊的訓練尖子、理論學習標兵,他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公差、勤務搶著干,受到全連官兵的交口稱贊。也因軍事訓練成績顯著,先后獲得過營嘉獎、團嘉獎各一次,在營里、團里都小有名氣。   他也知道,臨近春節,連里士兵走馬燈似的休假,使連隊的站崗、放哨、公差、勤務等工作,人員顯得非常緊張,不知道還有沒有休假的名額。但是,為維護軍人、軍屬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確保軍人的思想穩定,部隊出臺了相關規定,像小王家這種情況,連、營、團一定會高度重視,給小王批假是在情理之中。   怎么幫小王把思想疙瘩解開呢?班長若有所思的向遠處的首山山頭眺望著。   順著班長的目光,小王看到首山山頭上長滿了參差不齊的落葉松,那光禿禿的樹梢,在寒風里搖曳著,“嗚嗚”的嘶叫著,是那么的低沉,甚至還有些凄涼,極像遠在家鄉父母的呼喚聲。   觸景傷情,小王的淚水骨碌碌地從眼角滾落下來。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看著小王傷心的樣子,班長心里也酸溜溜的。自從三年前小王分到四班后,幾年來,小王和他,無論是專業訓練,還是班級管理,兩個人配合的非常默契,從剛開始的上下級關系,逐漸變成了兄弟般的情宜。而今,小王遇到了難處,作為班長,他豈能坐視不管?   “看來只能這樣了。”班長收回了遠眺首山的目光,滿有信心地說道。   “怎么樣啊?”小王一頭霧水地問道。   “找副連長請假去啊!”班長認真地說,“一會回去,我就去找排長,讓排長先和副連長匯報一下你家的實際情況,之后,你再去找副連長請假。”   是啊,連長去四川甘孜接新兵,指導員因妻子難產,回黑龍江七臺河茄子河區老家休假,連首長就剩副連長一個人在家,不找他,還能找誰?   “能行嗎?”小王聽了班長的話,心里泛起了嘀咕。他聽有些戰友在私下議論,自從連長、指導員離開連隊后,副連長大權在握,經常把“主管不在我是天,兩瓶酒,一條煙,給你報假20天”的話掛在嘴邊,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見小王有些遲疑,班長像是批評,又像是鼓勵:“你不去主動找領導匯報思想,難道還讓領導找你不成啊?”   一句話驚醒夢中人。   第二天中午,按照班長的交代,小王從老鄉處借了十元錢,到軍人服務社買了一盒紅塔山香煙,忐忐忑忑地來到副連長辦公室門前。   “報告!”   “進來!”   小王輕輕推開副連長辦公室的門,只見副連長正坐在辦公桌前,吞云吐霧地吸著煙。   “啪!”小王干凈利索地敬了個軍禮,筆直地站在副連長的面前。   “有事嗎?”副連長笑容可掬地問道。   “報告副連長,我想休假。”小王見副連長詢問,連忙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并把那盒紅塔山香煙恭恭敬敬地放在副連長的辦公桌上。   “休假啊!”副連長側轉過身子,拉長聲音問到。   “是!我爸住院了!”   “你的情況,三排長已經向我匯報了。”副連長沖小王笑了笑,把那盒紅塔山煙向桌子里面推了推。   “不過,現在有些難度。按團軍務股制定的士兵休假計劃,我們連的休假名額已經滿了,正常渠道是報不了假的,但以你突出的工作表現和家庭實際情況,我還可以想想別的辦法。”副連長一邊說著,一邊意味深長伸開他右手的五個指頭,漫不經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敲著桌子,一邊用眼光在小王的臉上上下下掃視了幾遍。   “謝謝副連長!”聽副連長一說,小王心中暗喜,看來,自己休假的事有希望了。   從副連長的話語和表情上,小王判斷出,自己聽到的那些議論,看來是空穴來風,是不符合實際的。他為誤解了副連長而感到不安。   但讓他迷惑的是,副連長五指輕拍桌子的舉動,還有那意味深長的目光,讓他有些費解,只能木然地看著副連長的手,在辦公桌上反復的輕拍著,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要不這樣吧,”見小王沒有反應,副連長舉起右手,捏成“OK”的樣子,用那捏在一起的拇指和食指尖,在頭上蹭來蹭去,嘴里“咝咝”地吸著涼氣,向上伸著的三個手指頭,是那么的顯眼。他微揚著下巴,依然似笑非笑地望著小王。   副連長見狀,原本寫滿笑意的臉,一下子由晴轉陰,像那暴風雨來臨前的天空,陰沉沉的,那撓頭的手指頭,從頭頂移到辦公桌上,也由“OK”狀變成了由食指和中指組成的剪刀狀,并極不耐煩的在辦公桌上重重地敲擊著。   “究竟讓不讓休假啊?”小王見副連長欲言又止,心里“噗哩楞咚”的直跳,就像裝了十五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的,額頭上不知不覺地冒出一層汗珠來。   他想問,卻又不敢問,嘴巴張了幾張,還是一句話沒有說出來。   從五個指頭輕拍桌子,到三個指頭撓頭,再到兩個指頭敲桌子,副連長一系列的動作,讓小王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他實在不知道副連長葫蘆里賣的是什么藥,他只能挺胸收腹,筆直地站在副連長面前,一口氣分成兩口氣往外出,生怕自己粗重的氣息驚擾了副連長。   過了幾分鐘,副連長見小王依然無動于衷,便面帶慍色地說:“去,去,去,我還有事,休假的事以后再說吧。”說吧,極不耐煩地轉過身去,自顧自地吸著煙,不再理會小王了。   小王一下子傻了眼,副連長的逐客令來得也太突然了,像暴風驟雨,像平地滾雷,這讓他始料不及,更是羞愧難當。   小王想哭、想喊,他感到委屈,感到傷心,委屈的淚水在眼眶里“滴溜溜”地轉著圈。他默默地從副連長辦公室走了出來。他始終都沒有弄明白,副連長的態度,前前后后,為什么發生這么大的變化呢?   班長見小王垂頭喪氣地回到宿舍里,心里“咯噔”了一下,連忙問道:“副連長咋說的?”   小王沮喪搖了搖頭:“啥也沒說。”   “不會吧?”班長疑惑地說,“昨晚,我就把你的情況匯報給排長,排長二話沒說,就去找副連長了。”   “他一會兒伸開五個手指頭拍桌子,一會把手弄成OK樣在頭上撓著,一會兒又變成剪刀狀敲著桌子,整得我云里霧里的,”小王委屈地說。   “哎呀,你這個榆木疙瘩腦子,人家價碼一降再降,你咋不省(xing)事哩?”班長垂首頓足道。   “什么價碼?你說的話我咋聽不懂哩?”小王瞪著兩眼,一臉茫然地看著班長。   “你真不懂還是假不懂?你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走嗎?”班長生氣地看著他。   “我是真不懂啊!你就別玩深沉了,快告訴我吧!我都快急死了!”小王向班長懇求著。   “你呀!說你啥好呢?你純粹是大球的弟弟----二球一個。這段時間,在咱們連里,這可是早已公開的秘密啦,你咋就不知道呢?他五個指頭輕拍桌子,意思是要你拿五百;三個指頭撓頭,是由五百降到三百;兩個指頭用力敲桌子,意思是由三百再降到二百,而且是沒有再商量的余地了。完了,完了,徹底完了!我看呀,你這個假,是修不成嘍!”班長不無嘆息地說。   聽班長一說,小王恍然大悟,一邊用手扇著自己的臉,一邊懊惱地說:“我真夠二(東北話,傻)的啊!腦袋純粹是讓驢踢了!”   三天后,小王滿懷信心的再次來到副連長的辦公室前。   他剛想喊報告,辦公室的門卻突然打開,一個中校、一個少校,一臉嚴肅地從屋子里面走出來,唬得小王趕緊向后面退了幾步,右腳跟快速地向左腳跟靠去,“啪”地一聲,向兩位首長敬了個標準的軍禮,并高聲喊道:“首長好!”兩位首長沖他點了點頭,一臉嚴肅的向樓梯口走去。   小王認得,少校是營教導員,中校是團里的政治部主任,他們經常給戰士上政治思想課,尤其是政治部主任,他講的理想信念、愛軍習武、尊干愛兵、遵紀守法的課非常精彩,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團官兵都喜歡聽他講課。   副連長呢,垂頭喪氣、惶恐不安地跟在兩個首長的后面,匆匆忙忙下樓而去。   一旁的小王,清清楚楚地看到,副連長的衣服后面,濕了一大片。   一周后,二連發生了兩件轟動全團的大事:一件事是副連長因吃、拿、卡、要,在主持連隊工作期間索賄受賄,受到團黨委黨內記大過處分,并且在全團干部作風紀律整頓大會上做深刻檢查;一件事是團軍務股特批了小王的探親假,并由團政治處出具公函,在軍務股李參謀的陪同下,小王如愿以償地回到了闊別三年的家鄉。   作者簡介:立志軍營16載,鍛煉出剛直不阿的秉性,把愛和情寄予字里行間,跋涉在詩與文的山間小路,一顆寂寞的心似一葉小舟漂泊在茫茫的大海。 +10我喜歡

若塵 不丹在全球的幸福指數排比中是名列前茅的,在亞洲的排名是第一。 不丹的人均GDP相當于中國的四分之一,看來GDP與人的幸福指數并不成正比,其不成正比的原因有四個方面。 1、中國GDP的增長代價太大了,中國人付出的代價超過了GDP增長產生的價值。比如說水、空氣、土壤等等。 最新調查表明,中國的地下水有百分六十質量較差,這就發生在中國近幾十年。   2、中國的GDP不是在累積財富,而是消耗財富。中國人把90%的精力用了在面子上面,中國人做出來90%的人東西都是為了給別人看,得到別人的夸贊,刷自己的存在感。 1854年,法國的下水道工程開始施工,到1878年為止,工人們修建了600公里長的下水道。隨后,下水道就開始不斷延伸,直到現在長達2400公里。 人家法國一個城市下水道的首期工程就建了34年,建設速度比中國慢了不知道多少倍。 但人家做的事在累積財富,而中國做下水道卻是在消耗財富。 中國人做的下水道被稱做拉鏈式工程,今天建好以后,過兩過就挖開重建。 埋下水道挖一次修好;埋電纜線挖一次修好;埋電話線挖一次修好,埋天然氣挖一次修好;如此返復,這就是中國GDP增長的秘訣。   3、GDP增長的算法不同 北、上、廣、深的房地產總量已經可以買下美國房地產的一半了,真得能買到嗎?其實是買不到的,為什么,因為中國房地產的價值是建立在一個人為的價值虛構上的。 中國有兩個富翁在街上散步,看到地上有一堆狗屎,A對B說:你敢吃了它,我給你一百億。B拿起來便吃了。這時A 覺得虧了,不想給錢,B便對A說:那邊還有一堆狗屎,你吃了它,就不用給錢了,A便也就拿起來吃了。這件后來便發改委的領導知道了,大驚失色,對這兩個富翁說:我代表黨感謝你們,你們一天便為中國的GDP增加了兩億呀! 中國GDP增長的方式是:高投入,不循環,難降解,同時也是高增長,但這種不健康的增長如同飲鳩止渴。   4、中國GDP增長不考慮財富的分配,貧富差距,城鄉差別。 中國是一個極不平等的國家,中國有極強的鄙視鏈:有權的看不起有錢的,有錢人看不起上班的,上班的看不起打工的,打工的看不起種地的,種地的看不起要飯的。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每個位置都是平等的,但是中國人不知道,也沒有人去告訴他。 這也是中國幸福指數降低的主要原因。     以前不丹的所有土地都是國王的,1985國王把他一大部分的土地拿出來平均分給了國民,現在不丹所有的國民都有土地。 不丹的經濟只有三個方面:   1、因為地理原因,不丹可能建設很多的水利發電站,生產的電基本上都買了你印度。基本上沒有什么代價。   2、農業是不丹的原始產業,只需要保持就行。 3、旅游也是不丹的重要經濟來源,但也是有規定的,每年進境人數不準超過十萬人,每人每天在不丹的消費不得低于250美金。   不丹將大分部的經濟收入都投入了教育和醫療,醫療在不丹是全民免費的,教育也是免費的,而且如果你想出國留學的話,國家也是會提憑經濟支持的。 每人都有土地,教育免費,醫療免費,人均收入差別不大。欲望中的”欲“很容易便得到了滿足,關于“望”的解決,不丹也有自己的法寶,那就是宗教。   不丹是一個藏傳佛教的國家,全民篤信佛教,從小接受的教育便是佛教教育。 不丹有很多的外國留學生,但基本都回國參回本國的建設,這是因為他們出去留學的時候基本已經成人,佛教在他們心中已經生根,他們的欲望,愿望,貪念不高、不強。   佛教的力量就是要對抗欲望,貪念,讓人明白自己的位置,不攀,不比,不爭,不辨才是通往幸福道路。   當然中國和不丹是沒有辦比較的,不丹太小了,比較好控制,它的政策想移植到中國也是不可能的,但中國學習不丹發展思維思路是很有必要的,特別是不丹對佛教的運用,中國應該好好學習。   費了好多腦胞呀! +10我喜歡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埔里陽痿早洩推薦中醫
雲林耳鳴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腸躁症推薦門診 南投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腸躁症推薦中醫 和美胸痛推薦中醫 彰化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彰化耳鳴中醫治療 和美易喘中醫門診 雲林臆球症中醫治療埔里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強迫症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胸悶中醫門診和美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 溪湖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t6x 的頭像
    y4ewvt6x

    王雅惠焦點購物新聞

    y4ewvt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