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王中玉  墨上塵事   活在世上,你好像隨時都在期待著,期待著有什么可以看一看的事。有時你疲疲困困,你的心休息,你的生命匍伏著像一條假寐的狗,而一到有什么事情來了,你醒豁過來,白日里閃來了清晨。     ——汪曾祺 《邂逅》 春天在楊絮的起哄中揚長而去。   下鄉扶貧像極了這個季節的溫度,一天高過一天。   楊絮把鄉村土路扮的像新娘一樣,我揉眼的功夫掉進了泥窩,正要罵娘,老婆來電話了。   “快回來吧,咱樓棟的下水管堵啦,污水弄得滿衛生間都是,惡心死我了……”   我家住在一個建了近二十年的家屬樓的二樓,下水管像是得了中風的病人時好時壞。   剛到樓下,我就聽見了結婚后老婆的第一次開罵:破管子,什么玩意,在醫院受腦梗患者的家屬抱怨,剛回到家,你他媽的卻梗住了還得伺候你……   我一邊安慰老婆,一邊查看樓道的“牛皮癬”。說實話,住這里十多年了,從未發現樓道里的“牛皮癬”像今天這么美。   喂!你好?請問你是疏通下水道的嗎?   是的,你家住在哪里?   農機公司家屬樓二單元。   那里呀!200元!   恁貴?   嫌貴呀?不好意思,多少錢我都不去啦。   為啥?   因為……沒時間。   我一連打了“牛皮癬”上的九個號碼,沒有一個有時間、愿意來的。咋回事?!我心里開始打鼓。   正當我正要放棄之際,看到了一個躺在角落里的電話,看樣子字跡有些年頭了。   喂!您好?請問你是疏通下水道的嗎?   是的,你家住哪里?一個老者的聲音。   農機公司家屬樓二單元。   那里呀!我去試試……捅不好……不要錢。   請問師傅,您貴姓?   免貴姓路,叫我老路就行。   半個小時,看著滿屋子的污垢,對于我和妻子像是過了半個世紀。   13點50,一個鞠摟著腰,身材矮小的老頭,騎著三輪車費力的向樓道移來。   路師傅,就你一個人?   一個人!   您多大歲數了?   七十三啦。   這么大歲數能行嗎?   我試試,捅不好,不要錢!   我和老婆用懷疑的眼神看了對方一眼,最后把目光落在他發白的工具包上。   老路非常熟練地拿出跟自己差不多高的撬杠,手上的青筋刺的我眼酸。   他從一樓一層一層檢查到五樓。   這房老了,下水管里的污垢太多了,說不準啥時就不通了。我們同行都不愿意修這樣的小區,下水管都是鐵管,不好弄……年輕點的后生沒見過這種管子、摸不透脾氣,但是再難也得有人修啊!   老路像是跟我說話更像是自言自語。   老人樓上樓下悊騰了幾回,十八般武器悉數使出,硬是沒啥進展。   我急得一頭汗,多次伸手幫忙,都被老人謝絕啦。   太陽喪失了中午的熱情離地面越來越低。   最后我再試一次,通了100元,不通我收兵回營。   又是半個小時,我心理十分緊張,期待著奇跡出現。   咳!真是老了,干了四十多年,今天“路路通”的牌子算是砸了。   我使勁揉揉被楊棉禍害一上午的眼睛,還是分不清老人臉上躺下來的是汗水還是淚水。   大爺,你忙了一下午,也盡力了,這100元錢我必須給你!   看著老人雙手的四個血泡。   不要!不要!沒有通,我絕不收錢……因為,咱干活得歸路!   老人說的斬釘截鐵。   ……   送走老路師傅,我不得不去別的小區尋找新的“牛皮癬”了。   回來吧!咱家的下水管通了通了!趕緊給哪位大爺打電話給他錢。   我迅速拿起電話:對不起,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   請問:你是老路師傅嗎?   是的!你是?   我是農機公司家屬樓二單元的。   我不去,沒辦法,修不了,你再……   不是,大爺,我家的下水管通了,給你工錢呢!   是嗎!通了就好!通了就好!   呀!您娘倆真會可囊人,一個尿床、一個屙褲子,一個癱子、一個傻子,侍候你們20多年,嘿嘿!看來我是上輩子欠你娘倆的。   電話那頭老路又開始忙碌起來......   作者簡介:   王中玉,男,睢縣農業局辦公室主任 +10我喜歡

毛小玟     夜,寂涼。羅娜膽怯地走在昏暗的樓   道上。   最近常有女孩遇害,于是她加快腳步,恨不能生出翅膀,盡快逃離這個地方。   忽然,站住!一個低沉的聲音,又見一道刺眼的寒光。   羅娜渾身哆嗦:大哥,錢,都給你,你放我走吧!   “我不要錢,我只想……”那人撲上來,撕扯她的衣裳。   羅娜顧不及多想。她的手緊緊揪住衣襟:搶劫啊!救命呀......她大聲嘶喊。   可是,任她喊破喉嗓,樓道依然一片寂靜,求助無望。   羅娜一邊與那人推搡,一邊拼住呼吸,忽然心底一亮。   起火啦!   起火啦!   樓道里一下子涌滿了人。   那人撒腿就跑,回頭扔過一句話,小時候你就這樣撒謊!   原來是他——兒時的玩伴,青春期的情殤,后來,他折戟商旅,精神失常。 +10我喜歡

對于財富,零度生存理念是個無法回避的話題。零度生存理念對財富的基本觀點是尊重。尊重財富,實際也是對財富的創造者的尊重。   馬克斯韋伯曾說:“人只是受托管理著上帝恩賜給他的財產他必須像寓言里的仆人那樣,對托付給他的每一個便士都有所交待。因此,僅僅為了自己的享受不是為了上帝的榮耀而花費這筆財產的任何一部分,至少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人說,腐敗就是對財富的踐路。知道這個道理很重要,重要就在于一個人如果懂得踐踏是罪惡,罪惡就要受到懲罰,不是上帝的處罰,就是人間的處罰,那么他對財富會采取更理性的態度。這種理性的態度,一是獲得財富的手段,二是占有財富和支配財富的心理道德基礎   具體表現為:第一,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財富是人生的最大愿望,是社會發展的必要的物質基礎。用亞當,斯密的觀點來說就是每個人在為自已創造財富的同時,社會便得到發晨。但一定要樹立正確的財富觀。智慧和汗水是獲得財富的永遠的資源;道德和良心是獲得財富的心理框范;法律是獲得財富不可逾越的界碑,在這樣的背景下去迫求財富,財富屬于任何人。第二,要有財富的概念。對于一個當代人要懂得愛財,花掉的每一分錢都是來之不易的,是汗水和智慧換來的,因此任何情況下都要珍惜,該花的錢分不少,不該花的錢,一分不花;要精打細算,合理用度。第三還要敢于花大錢。當需要花錢的時候,鐲要一擲千金的時侯,就應該大膽出手。財富只有使用才能獲得價值。投資是當代人的必然選擇。不會自由投資,或不敢投資,絕不是合格的當代人。也不是零度生存理念所欣賞的。 +10我喜歡


溪湖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檢測溪湖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
南投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心悸恐慌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憂鬱症中醫門診 彰化易喘治療藥物雲林胸悶推薦中醫 埔里胃脹胃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胸悶平價好的醫師南投腸躁症推薦中醫 員林膀胱過動症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血壓高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vt6x 的頭像
    y4ewvt6x

    王雅惠焦點購物新聞

    y4ewvt6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